第A08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美的空调竟会自动开关机
未来十天余票紧张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8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生返程客流高峰期将至,南铁称
未来十天余票紧张

 

N本报记者 邱也栩 通讯员 王荣翔 王璐

本报讯 假期临近尾声,记者昨日获悉,南昌铁路局管内各车站陆续迎来返校学生客流,预计8月30日至9月2日进入学生返程客流高峰期,日均发送学生旅客人数超过6万人次。

据介绍,今年暑假以来,南昌铁路局日均发送学生旅客达1.5万人次,累计发送学生旅客97.1万人次,同比增加11.9万人次,增长14%。为最大程度满足学生旅客出行基本需求,南昌铁路局动态调整运力安排,从8月20日起,扩编前往北京、上海、广州等高校集中城市的列车,日均加挂车厢40辆。

“售票厅内学生旅客较日常增加明显,但大多数学生都是通过网络购票后到车站换票乘车。”福州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学生接受网络程度更高,到窗口购票出行的学生旅客数量较往年相对减少。

未来十天内,南昌铁路局管内前往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武汉等高校集中城市的列车余票紧张。南昌、九江、福州、厦门等学生客流集中出行的车站,在今年学生票预售期延长至30天的基础上,铁路部门将增派人手,加强售票厅、进站口、候车室、站台等处所的引导。

铁路部门提示,通过电话、网络等渠道订购车票成功的学生旅客可凭学生证(即将入学的大一新生可凭正规高校的有效录取通知书)尽早到车站或代售点窗口换取纸质车票。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