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周末欢乐夜 酒后捅死友人
福州整治的士 首用视频暗访
为城镇户口 当了20多年“隐身”父母
依哥狂饮后 梦中猝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8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周末欢乐夜 酒后捅死友人
昨日凌晨,福州首山路一大排档,三男子因琐事酿血案;两嫌疑人被抓时,还在呼呼大睡
事发的小区门口▲
▲行凶用的小刀
 

N本报记者 张志宏 实习生 苏丽梅 文/图

本报讯 周末欢乐夜,却在酒后因琐事争吵,朋友反目持刀互殴,最终致一人死亡!昨日凌晨4时左右,福州仓山区阳光新村门口,4男1女在大排档饮酒吃宵夜,同桌的3名男子酒后互殴,其中一男子拔出小刀,将同伴刺伤,伤者经抢救无效死亡。

凌晨大排档两男追打一男

昨日上午,记者到达现场,阳光新村门口的地面上只见血迹零星点点,已经干涸,不仔细看分辨不出这是凶杀现场。门口只有一个保卫人员,居民照常进出,不时有路人在门口议论。

目击者陈先生在阳光新村门口经营店铺,事发时像往常一样在看店。凌晨3点多,他看见男女青年共5人来到阳光新村门口的大排档喝酒,“估计是第二个酒局,来的时候已有醉意。”

席间,三名男子吵了起来,不一会儿就动起了手,一男子跑到陈先生的便利店,拿起饼干就扔被害男子,而被害男子也不示弱,抄起大排档的凳子就丢回去,同席的其他朋友见状连忙劝架。

凌晨4时许,几名男青年仍在大排档,说着酒话骂骂咧咧,其间曾有警察到现场询问情况,他们表示“没有多大事”。等警察离开后,几名男子再次争执,被害男子被追打跑进了阳光新村躲避,两名男子随后追打,等两名男青年离去后,陈先生发现被害男子已躺在血泊中,小区保安赶忙报警求助,被害男子被送往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

琐事引争端用刀猛刺友人

记者从仓山警方了解到,死者姓陈,事发凌晨,他与朋友刘某、黄某等几人在KTV唱歌喝酒后,又来到首山路的大排档吃宵夜,喝了十多瓶啤酒后,陈某与朋友刘某、黄某因提起一些旧日琐事,渐起口角。由于酒劲上头,3人越吵越凶,引发互殴。在打斗中,刘某突然掏出随身携带的一把折叠刀,朝陈某胸口猛地刺去,陈某中刀倒地,血流不止。刘某、黄某迅速逃离现场。

案发两小时后,仓山刑侦大队民警在仓山区上三路某民房内抓获刘某,在肺科医院附近某出租房内擒获另一犯罪嫌疑人黄某。两人被警方抓获时,仍在呼呼大睡。

据了解,陈某、刘某、黄某等人均为服装生意上的朋友。24日晚,他们相约聚会,相谈甚欢,本是一个欢乐和谐的周末之夜,谁料,竟因醉酒冲动酿成命案。

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李先生报料,线索费8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