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周末欢乐夜 酒后捅死友人
福州整治的士 首用视频暗访
为城镇户口 当了20多年“隐身”父母
依哥狂饮后 梦中猝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8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整治的士 首用视频暗访

 

N本报记者 李思玲 关铭荣

本报讯“我要打车去西湖,的哥要价80元。”近日,有市民投诉在福州火车站公交总站前打车,的哥不打表喊高价。福州交通执法支队表示,从22日开始,执法人员进行明察暗访,拍下的士违规行为,14部出租车涉嫌违规揽客,将被处罚1000~2000元。

据福州交通执法支队一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天早上6点至晚上12点,在火车站出租车停靠点都有执法人员维持秩序,司机无法违规,就开往公交总站和黄金大酒店,伺机宰客。

为此,从22日起,执法人员拿起相机、DV等,在路上巡逻,看到出租车违规,立即拍下视频作为证据,之后再让出租车司机来做笔录。这是福州首次采取此方法对出租车进行取证。

据了解,截至昨日,执法人员共拍下闽AT5255、闽AT0238、闽AT7816等14部出租车涉嫌站外揽客,目前正在对司机调查、做笔录,一经查实,将按规定处罚1000~200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