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海都全媒体/互动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这种电影情节 你有兴趣吗?
本期相亲会 参与标准有点高
在纸盒堆成的城市里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
想让宝宝告别“夜猫子”?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8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想让宝宝告别“夜猫子”?
要是你总苦于宝宝白天睡觉晚上闹,怎么哄都睡不着,本期“精品妈妈班”授课内容不能不看
现场问答是活动重头戏
 

N海都网记者 高欣/文 胡君毓/图

海都网讯 宝宝囟门的清洁问题如何把握?辅食如何配置?怎样让宝宝不当“夜猫子”……昨日早上,主题为“婴幼儿正确科学添加辅食及科学护理”的新一期精品妈妈班在外贸中心大酒店4楼成功举行。讲座吸引了200多人到场聆听。

“天窗”清洁有讲究

本期精品妈妈班特邀省妇幼保健院产科资深专家开讲。专家首先说明了宝宝的辅食问题。宝宝出生4~6个月起可以添加液体食物(果汁、菜汁)、泥糊状食物(米糊、果泥、菜泥),8~10个月就能添加固体食物(碎菜、碎肉、软饭)。在现场,专家还为准妈妈们提供了一份婴儿辅食科学食谱。

此外,专家还特别提到,有的妈妈把小婴儿的囟门(指婴儿出生时头顶两块没有骨质的“天窗”,医学上称为“囟门”)列为禁区,不敢摸不敢碰,也不敢洗,结果囟门皮肤形成很厚的痂,会影响皮肤的新陈代谢,对宝宝的健康十分不利。另外,不要给小宝宝用枕头。

上社区“重修”课程

本期讲座最让人期待的要数听众与专家一对一自由提问环节。针对宝宝白天昏睡夜晚精神等问题,专家现场给年轻的父母们传授了自身数十年的经验。“家长应有意培养其正常的睡眠习惯,白天少喂些奶,使宝宝处在半饥饿状态,或多给宝宝些刺激,这样白天宝宝疲倦了,夜间自然就睡得安稳。”专家说道。

目前,精品妈妈班现场照片和讲课内容,都已经上传至海角社区(bbs.Nhaidu.com),如果你错过了本次讲座的话就赶紧登录海角社区查看吧。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