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海都全媒体/网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大学新生 微博上提前“报到”
半夜下火车 穿错一只鞋
微名词
关灯看手机致盲?不可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8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半夜下火车 穿错一只鞋
该网友微博发“寻鞋启事”,引发热议,一天内被转发两万多次
刘先生左右脚穿着不同款式不同颜色的皮鞋
 

N海都网记者 高欣 整理

海都网讯 “#k197次列车05车005号上铺的兄弟你在哪里?#昨晚22:34从杭州东上车,5车5号中铺,3点半到上饶下车时穿错了鞋子。”8月24日中午,网友“@刘胜财”在微博上发布了这则“寻鞋启事”,配以左脚黑皮鞋右脚红皮鞋的照片,引发网友热议。截至昨晚9点,该微博被转发两万余次,其中不乏“人民日报”、“新周刊”等官微。

到宾馆洗澡时才发现穿错鞋

“凌晨3点多摸黑下车,刚睡醒还有些迷糊,不小心就穿错鞋了。”刘先生说,因为鞋子都是39码,又都是绑带的皮鞋款式,自己丝毫没有觉察。直到走进宾馆房间,打算脱鞋洗澡时,才发现鞋子不对劲。

刘先生说,这双鞋是3天前才买的。据他回忆,自己穿错的应该是自己上铺或下铺的皮鞋,但当时车厢已经熄灯,他不清楚对方的体貌特征及目的地。第二天一早,刘先生就打电话去上海铁路局询问,但未得到有效信息,“这辆车是从上海南开往深圳西的,他应该在福建或者广东下车。”

穿错鞋也让刘先生有些小尴尬。“到宾馆已经凌晨,第二天早上8点,全班同学就一起去校门口重温大学早餐。我实在没时间买鞋,只好穿着宾馆的一次性拖鞋出去。”刘先生说,直到眼尖的同学看出异样,他才不得不说出了自己的糗事。

已有人打电话认领鞋子

“这也算是种缘分吧,如果能认识下也蛮好。”刘先生说。24日中午,刘先生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发出了寻鞋微博,不料引起如此大的反响。不少网友在微博上留言称,已经“笑翻了”。有网友调侃,“这得多大的缘分呐,都把鞋当婚戒换了。”更有网友评论,“有鞋千里来相会,无鞋对面手难牵。佛说,上辈子五千次的卧铺才换来今生的穿鞋之错。”

昨日下午,刘先生称鞋子已有了眉目。他在微博里补充道:“已有上海一先生打来电话说鞋子是他的,并发来了收货地址,但对方一直不发图片给我,为免对方再生误会,我决定还是把鞋子寄给他,期待有个好结果!再次向那位兄弟道歉。那兄弟看到的话,与我联系,快递费我来出。都是新鞋,别糟蹋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