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天下/海峡·特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S老公面包店被罚18万
两士官力阻关禁闭 反遭记过处分
台拟延缓高铁涨价
台20年61.8万人 签“器官捐赠同意卡”
被撞瞬间 母亲用力推开婴儿车
浙一男子尾随妻子抓“小三” 情敌慌乱跳河溺亡
荒唐父亲状告14岁女儿 索要多给的生活费
深航一客机机场冒浓烟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8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荒唐父亲状告14岁女儿 索要多给的生活费

 

父亲打官司告14岁的女儿,要她返还多给的8000元生活费。这是前日记者从广东韶关法院获悉的一件荒唐事。

2010年10月,冯先生与妻子李某协议离婚,女儿跟随母亲一起生活,冯先生每月支付女儿生活费1000元。

据悉,2010年11月至2011年12月间,李某共收到现金26900元。2012年2月冯某汇了2500元给妻子后,再未支付女儿的生活费。同年6月,他因不按时支付生活费被女儿告上法院。9月,法院判令冯先生要继续每月支付1000元给女儿至其18周岁。

不过败诉后冯先生却向女儿提起诉讼,认为他与妻子离婚21个月,本只需支付女儿生活费21000元,然而他共支付29400元,超出部分构成不当得利,要求女儿返还其多支付的8000元。

经法院审理后认为,冯先生所给付的生活费,系基于父女之间的法定抚养教育义务,因此,冯先生诉称女儿构成不当得利,不符合法律规定。

(南都)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