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可恨 车停路边半夜被砸
可怜 路中捡空瓶拾荒者被撞伤
可叹 女子骑车过马路被撞
可耻 新车停小区4个月被划6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8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可耻 新车停小区4个月被划6次

陈先生新车的划痕像是尖物所划
 

N本报记者 邱也栩/文 林丹/图

本报讯 看着新买不久的爱车身上点点的“伤痕”,福州的陈先生心痛不已。

陈先生家住茶会小区,今年4月初,他买了一辆新车,然而,停车的问题让他很头疼。茶会小区是老旧小区,原先规划的车位少之又少,仅有的一些早已租给了有车的业主。陈先生找到物业,请求能否帮忙安排一个车位,未果。无奈之下,他只能将车停在楼下小区的栏杆内。

但很快,他就发现爱车被人为刮划。“挡风玻璃、车门、后盖、顶盖上都有。”昨日,陈先生一一将这些“受害的部位”指给记者看。记者看到,这些凹痕虽不明显,但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其微微向内凹陷,比较像是尖物所划。

陈先生表示,此前有邻居反对他将车停在楼下,个别人甚至曾经故意从楼上手抛垃圾到他车顶。因此他怀疑,这些力度一致的尖刺破坏可能也是个别邻居做的。

“前一辆车我就为此修了5次,花了1万多元。新车才买4个月,已经被划6次了。”陈先生担心,再这样下去,他又得花一大笔修理费。

昨日,记者找到茶会小区的物业处,一王姓负责人表示,停车位不够,是老旧小区的通病。茶会小区4000多户住户,有几百辆车,停车位却少得可怜。有车的希望多一点停车位,没车的想多一点公共绿地,因而多少有点矛盾。个别业主有时没有按指定位置停车,挡了人家的道,有时就会遭人为刮划。为此,小区也专门配有巡逻人员,负责夜间小区停放车辆的安全,但限于人手,难免会有疏忽。不过,既然有人为破坏的现象存在,小区也会加强巡逻的力度,最大程度地避免业主财产遭受损失。

编辑按

车祸与人祸

汽车能给人带来便利和尊贵感,但也与各种“祸”相伴相生,汽车社会每天都会发生各种各样与车有关的烦心事,如车撞人了,车被刮或被砸等。有些车祸是可以避免的,如“跑到路中捡矿泉水瓶被车撞”;有些则纯属意外,防不胜防,只能尽量避免。至于人祸,比如故意把别人停在路边的车给刮花或砸坏,导致他人财产损失,那就不应该了。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