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2版:民生/邻里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不收停车费 别墅道路停满车
空调水惹祸 老人频滑倒
楼道清脆鸟鸣 不是诗意是噪音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8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收停车费 别墅道路停满车

小区车库几乎不停车,大多改作他用
 

N栏目主持 高敏 实习生 毛翊君

福州山姆小镇是个别墅社区,占地逾百亩,只住了280多户人家。不承想,停车难也缠上了该小区。近日,小区物业发放通知,邀请全体业主参与讨论,如何解决小区内车辆停放较乱、影响道路畅通的问题。有业主一语道出其中原因:小区实行业主自治,公共停车位费用全免。更有业主的亲戚、朋友,家住附近的,都把车子停到了该小区,最多一户停了七辆车。

主持人日前走访发现,山姆小镇每户业主都有两辆以上的车,最多的一户有7辆。虽然每户都有车库,但几乎不停车。一业主透露,“几乎每户人家都会把车库更改用途,有的改成仓库,有的直接装修成厨房。”

平日里,业主习惯将车停在自家门前的路上,因此社区道路常堵塞。小区一工作人员透露,有业主将房屋作为公司办公场所,每到公司开会时,会停进六七辆车,挨挨挤挤占满整条社区道。

小区沦为免费停车场,业委会日前向业主发放了意见征集函。有的业主建议对公共停车位进行收费,有的业主强调要大家把车停入车库,更有业主提出社区道路重划车位。对此,物业负责人称,“会收集大家的意见,专门召开业委会甚至是业主大会进行讨论,以找到最佳解决方案。”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