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2版:民生/邻里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不收停车费 别墅道路停满车
空调水惹祸 老人频滑倒
楼道清脆鸟鸣 不是诗意是噪音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8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双福花园10号楼前,路面长青苔
空调水惹祸 老人频滑倒

空调水一直滴,久而久之,地面长青苔
 

N栏目主持 廖庆升 毛朝青 实习生 陈诗

“我们小区又有人滑倒了。”昨日上午,家住福州台江区仁德路双福花园的翁先生给主持人打来电话,说前一晚自己回家时,发现有位老人走过湿滑的地面时,一不小心摔了,所幸的是老人没有大碍。由于空调水乱滴,这栋楼前的路面长满青苔,成为潜伏的“杀手”。

翁先生说的是双福花园10号楼前的路面。主持人看到,这栋楼的中间部位刚好有处空地,是老人们唠嗑的好去处。不过,要想来到这块空地,得走过长着青苔的路面。

翁先生说,虽然有好心人放了泡沫箱子来接水,仍旧无法阻止一个月三位老人摔倒的事情发生。

主持人注意到,10号楼共有8层,每层都装有空调,除了少数的空调排水管是接到阳台内的,大多数排水管都直接将水滴到楼下。“空调水会伤人,不可能吧?”2楼的住户李先生听到有老人因为空调水摔倒后,他表示会把排水管接到阳台内。不过,更多的居民则以各种理由拒绝对排水管进行处理。6楼的住户表示,自己是租户,无权处置。3楼的陈女士则表示,空调外机挂在外墙上,请人来处理太麻烦。小区物业的陈主任表示,每到夏季,物业都要贴出告示,提醒大家把空调的排水管接到阳台内,避免往下滴水。同时,物业工作人员也会上门劝说。“会听的,早就自觉处理了;不听的,依旧我行我素。”陈主任表示,这种事情只能靠自觉了。

福建闽君律师事务所卓文彬律师表示,如果有居民因为空调滴水摔倒,有权向随意滴洒空调水的业主索赔。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