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2版:民生/邻里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不收停车费 别墅道路停满车
空调水惹祸 老人频滑倒
楼道清脆鸟鸣 不是诗意是噪音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8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楼道清脆鸟鸣 不是诗意是噪音

 

N栏目主持 廖庆升 毛朝青 实习生 陈诗

“叽叽喳喳。”昨日上午,主持人刚走到福州仓山区工农路福园苑小区9号楼3层,就听到一阵阵清脆的鸟叫声。不过,居民楼内的这鸟叫声成为噪音来源,让邻里叫苦不迭。

这些叫声,都是放在3楼到4楼之间楼道的三个鸟笼内的鸟发出的(如右图)。主持人粗略数了下,鸟笼里关着的大大小小、形态各异的鸟,有数十只。

居住在这栋楼的俞女士说,小鸟是401室的住户养的,放在楼道有段时间了。不仅每天制造鸟粪、鸟毛这些垃圾,一天24小时不停地鸣叫,更是吵得左邻右舍难以入眠。

不仅如此,这户人家还在9号楼前养了只狗,就连时常见到的小区居民路过时,这条狗也会汪汪大叫,并向人扑过来。俞女士说,自己也曾前往敲门劝说,可对方不理会。

由于小区没有物业,主持人联系上了管辖小区的藤山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已上门劝说过,对方曾表示会对鸟和狗进行处理。“我们会再和他联系,早日把问题解决。”工作人员称。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