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3版:民生/街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部门答复不同 老父难认子
广州老同学找到“组织”
挂山寨教练牌 这车也敢上路
“如果租个大店面就好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8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法院说找公安,公安说找法院
部门答复不同 老父难认子

 

N栏目主持 苏燕梅

昨日,本报报道了福州盖山镇郭诚为了一个城镇户口,把儿子郭义的户口落在堂哥郭天的名下(详见本报8月26日A02版),如今想认回儿子却困难重重。

昨日上午,主持人陪着郭诚到有关部门走了一圈,得到了两种不同的答复。

主持人和郭诚先来到仓山区人民法院盖山法庭。主持人以郭诚亲戚的身份,咨询了一位负责立案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郭义和郭天,在户口本上登记的是父和子的关系,并不是登记养父和养子的关系,无法形成收养关系,所以不需要解除收养关系。他还给郭诚指了一条路,称只需要到公安部门申请撤销错误登记就可以了。

随后,主持人又和郭诚来到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主持人仍以郭诚亲戚的身份,咨询了一位负责户口登记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按照有关规定,像郭诚这种情况,需要提供解除收养关系的证明。同时,工作人员也表示,他们之前也有处理过类似的案件,户口本上登记的也是父和子的关系,并不是登记养父和养子的关系,仓山区人民法院也作出了判决。这事还得找法院。

“我知道,以前是我的错,可是现在要纠错,就真的没有办法了吗?自己的亲生儿子认不回来,我和老伴的晚年该怎么过?”出了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郭诚忍不住落泪。

昨日下午,福建至理律师事务所的王彬瑜律师就此事建议,要解决问题,可以两个诉讼一起进行:一个是民事诉讼,由郭义告郭天,要求解除父子关系;一个是郭诚提起行政诉讼,请求公安部门变更登记。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