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3版:民生/街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部门答复不同 老父难认子
广州老同学找到“组织”
挂山寨教练牌 这车也敢上路
“如果租个大店面就好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8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辛苦十几年,外来工也有“福州梦”
“如果租个大店面就好了”

 

N栏目主持 陈超

在福州市台江区茶亭街道广安社区的一家杂货店内,杨梅夫妇正忙着整理货架。

他们是一对外来工夫妇,自从1995年来到福州后,一直依靠做临时工维持家里简单的生计。随着两个女儿渐渐长大,家庭开销逐日增加。为了改善生活,2005年杨梅夫妇用自己多年的积蓄开了一家面积仅几平方米的小小杂货铺。但由于资金少,货物种类少,客源有限,收入仅能刚好维持一家四口的日常开销。眼看着两个女儿到了读书上学的年纪,杨梅又开始发愁女儿的学费。

“如果租个大店面,多进点货就好了。”扩大经营规模是杨梅一直以来的梦想。今年年初,在茶亭街道计生协会的帮助下,杨梅的梦想实现了:她终于租下了一个比原先大一倍的店面。夫妇俩更把老家的父亲接到福州一起生活。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