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教育/亲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品尝“美味”的数学
中小学图书馆 不能只有“借借还还”
游乐中挖掘写作奥秘
一周教育点睛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8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周教育点睛

 

N本报记者 何旌 实习生 徐秋媛

关键词:陪读

事件:据荆楚网23日报道,今年高考本专科录取已经进入尾声,中国地质大学江城学院迎来一对父女新生:父亲考了296分,女儿考了270分,都是文科,填报的都是会计电算化专科专业。父亲为何陪女儿参加高考?父亲说,女儿性格叛逆,自己放心不下,被迫一路保驾护航;女儿则表示,父亲总是将自己的想法强加于她,现在更是要陪她一同上大学,让她倍感压力。

锐评:放手不是放弃,对孩子过度干预,爱也是一种害。

关键词:神童

事件:《京华时报》22日报道,今年清华大学报到的新生中,范书恺格外引人注意,他未满14岁,是今年清华大学年龄最小的新生。他5岁上小学,直接上四年级,7岁上初中,比同龄的孩子显得“成熟”。面对记者的轮番提问,他条理清晰,既谦虚又有主见。

锐评:神童固然值得钦佩,但在成绩至上的环境下,是否也该帮他们反思,“跳跃式”发展是否影响了生活?

关键词:教养

事件:德国《世界报》22日报道,德国一名少年逃学一千小时,母亲因此被判9个月缓刑。这名少年因为经常逃学,17岁了还不会阅读书写。法官说,他当然可以处罚当事人,可留下前科可能会毁掉一个年轻人,让母亲连坐,目的是给他们一个警告:孩子的教育,家长也要负责。

锐评:治标先治本,只可惜“小苗”已成“树木”,有些太迟了。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