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闽江口水质几起几落
五棵树树皮怎么掉了
路面垫高 雨水会倒灌进小区
□锄报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8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棵树树皮怎么掉了

直径40厘米的树,树皮掉了一圈
 

N本报记者 廖庆升 毛朝青 实习生 陈诗 文/图

本报讯 昨日上午,福州市民陈先生拨打本报968111反映:他骑车路过晋安区前横路时,发现路边的5棵大树不知被谁剥皮,如今奄奄一息,看了觉得很痛心。

记者随后赶到前横路,在长安铃木4S店边上找到了这几棵大树,大树离地面约半米的地方,树皮被人为剥掉了一圈。此外,树干部分也伤痕累累。这些树,大的直径约有40厘米,小的也有20厘米。由于失去了一段树皮,水分、营养无法正常输送,这些树木的一些枝叶已干枯,恐怕难现生机了。

附近居民猜测,前横路边常有人种菜,可能是菜农觉得大树会吸收营养,所以才弄掉树皮。

昨日,鼓山风景区林总工程师表示,被剥皮的树是木棉,根系发达,生长比较快,从剥皮的严重程度看,这些树木已很难成活。晋安区园林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前往查看,如果树木无法成活,会安排人进行补种。

感谢陈先生提供线索,线索费5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