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五类商品不能无理由退货
地方政府债务目前可控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8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下半年中国经济仍将“稳中有进”
地方政府债务目前可控

 

N新华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26日在外交部外国记者新闻中心介绍中国经济形势时表示,下半年中国经济仍将延续“稳中有进”的态势,实现全年预期发展的目标。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地方政府债务扩大现象,目前其处在可控和监管范围之内。

盛来运说,中国政府针对下行压力较大,已针对性地出台了一些政策措施,如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环境保护、信息消费等,此外还进一步减免小微企业税负,加快人民币利率市场化改革进程等。

对于国际舆论关注的中国地方政府债务扩大现象,盛来运表示,中国地方政府债务虽然存在,但目前是可控的。

他援引中国审计署数据,截至2010年底,地方政府性债务为10.7万亿元。2010年至2012年底,36个地方政府债务上升了12.9%。但中国总的地方债务规模占GDP的比重仍在安全范围内。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