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7版:慢读/闲话
3上一版  下一版4
 
郭大侠福州中暑
下周征文:郭靖杨过回学校
小记者采访杨过
我为杨过犯花痴
郭靖的校园微访谈
杨过有段校园恋情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8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杨过有段校园恋情

 

N卢嘉宁

小龙女离开后,杨过为了寻她想尽办法。其中一次,他穿越千年,来到素有“海滨邹鲁”之称的福州,入读左海边上一所中学。文理分班时,杨过选了文科班。他喜读豪放派词人辛弃疾的词作,每诵读至“四十三年,望中犹记,烽火扬州路”,总是击节长叹,恨不如岳武穆般“饥餐胡虏肉,渴饮匈奴血”。俊朗的外表、儒雅的谈吐,杨过成了校园少女之梦中情人。只是杨过虽为“情圣”,却自认心中只有小龙女一人。

这年三月,他代表学校去市里参加“我的中国梦”演讲,当一位名为慕容婉的外校女生上台演讲时,阅美无数的杨过在台下却不禁看呆了——这女生的眉眼,像极了小龙女!……最后,所有参赛选手集体合影时,杨过借故与她靠近,更觉得她连气质风采都像极了小龙女。比赛结束,他们互留了手机号码。

光阴迅速,不觉一个学期即将结束,杨过与慕容婉的早恋也传得沸沸扬扬,甚至影响了学习成绩被班主任约谈。幸亏,约谈那天,恰好有几个歹徒混入校园持刀敲诈勒索学生,保安不敌,危急之际杨过赶到,略施义父欧阳锋所授的蛤蟆功,就打得那些歹徒满地找牙。杨过又成了媒体报道的英雄,他的相片上了版面。

几天后的傍晚,他来到校园大榕树下赴慕容婉之约,看到了一个白衣飘飘的身影,那女子转过身来,杨过大吃一惊:这不是原装的小龙女吗?两人尚未相认,一旁又闪出了孙婆婆与慕容婉……

原来,小龙女是从海都报上得知他的下落,而慕容婉则是小龙女早年失散的同父异母妹妹……杨过的校园恋情,至此无疾而终!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