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0版:民生/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安泰河边 百年古榕疗伤
围墙倒了占道好几天
占天井建屋 邻居忧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8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泰河边 百年古榕疗伤
园林部门表示,已确定修护方案,将切除断枝,包扎“伤口”
古榕树干断了,倒在安泰河中
 

N本报记者 王林成 林丹 文/图

【市民反映】“安泰河边的一棵古榕树,因上周的‘潭美’台风,枝干折断了,看着很可惜。”昨日,黄先生向本报反映,福州朱紫坊30号附近的一棵百年古榕,一根很粗的枝干被台风吹断了,一头扎进了内河。

【马上核实】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这棵古榕的胸径非常大,要两个人才能合抱,其中一根大枝已完全折断了,一头扎进了内河,而另外一根较小的枝干没有受到破坏。附近居民李先生表示,古榕树“断臂”至今已经有四五天了,但不知道为什么园林部门一直没来处理,他希望这棵受伤的大榕树能够得到有效的救护。

【记者连线】记者从福州市园林局了解到,这棵古榕树是水榕,树龄超过了100年,属于二级保护古树。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之前已组织专家前往现场查看过了,目前还未处理断枝,主要是涉及古树保护,因此在处置时比较谨慎。

“现在修护方案已经确定了,将会把断枝处理掉,并对伤口进行切平和保护,涂上防腐剂和愈合剂,然后包扎。”该负责人表示,每逢台风天,内河河道都会成为风口,风力会比较强,比较容易导致树木受损。这棵百年古榕的生长环境较恶劣,之前的内河施工又造成了影响,所以根系有些腐败。在此次修护完成后,园林部门还将实地考察,对古树周边可以改善的环境,比如采光、土壤进行适当调整。

感谢黄先生提供线索,奖励5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