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7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春秋航空停飞厦门香港航线
长乐闽江河口 将建国家湿地公园生态站
丢了伊尔洁实名洗衣卡 商家不补卡还拒还被子
“十一”起零负团费将被叫停 榕低价游上演“最后的疯狂”
叫停不文明旅游 还缺罚则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8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乐闽江河口 将建国家湿地公园生态站

海边觅食的候鸟(资料图)
 

N本报记者 朱丽萍

本报讯 长乐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规划建设的生态站,近日已通过专家认证。昨日,记者从长乐旅游局获悉,这是国家林业局建设的第27个湿地生态站。届时,游客可深入湿地芦苇区,与湿地公园的各种鸟类“亲密接触”。

据了解,长乐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生态站的建设有中长期的规划,包括综合楼、气象观测站、湿地水质监测站、湿地群落学特征和湿地鸟类观测点等的建设。目前长乐市已在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建设巡护步道及水鸟监测站,今后游人可深入湿地芦苇区,与湿地公园的各种鸟类和小生物“亲密接触”。

该巡护步道总长1701米、宽2.5米,另设观鸟屋3座,分三期实施。巡护步道一期长432米,设观鸟屋1座,预计今年底可完工。观鸟屋将采用双层仿木结构建筑,内设望远镜等观鸟设备,供观察小天鹅、绿翅鸭等多种鸟类的栖息活动形态。木栈道沿途可观察到招潮蟹、寄居蟹、夜光虫等多种生物的生活习性。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