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4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树兜站围挡路口 恢复“二次过街”
3岁女童迷了路 民警机智帮寻母
慢行道乱停车 罚
小车内“叠罗汉” 核载5人塞11人
反应迟钝的报警器 逮了一个笨贼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9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树兜站围挡路口 恢复“二次过街”
福州交警提醒,围挡长达21个月,为避“堵车堵心”,市民不妨绕道通行
围挡后,华林路又开始堵车
 

N本报记者 杨亚茹 毛朝青 文/图

本报讯 从8月30日起,福州地铁重要节点——树兜站围挡再次恢复。围挡后,华林路保持双向4条机动车道、2条非机动车道、2条人行道。昨日是围挡恢复后的首个工作日,司机们还不大适应,华林路又“堵得慌”。

主要拥堵点还是那两处

昨日上午8点10分,五四华林路口西往东方向的车队一度排到鼓屏路。更要命的是,一些车主干脆加足马力,驶上旁边的非机动车道。据记者观察,围挡恢复后,主要的“变道点”还是之前的那两处,这两个点也成了主要的拥堵点。

第一个“变道点”位于华林路与井关外路交叉路口,三车道突然减为两车道,这让“多余”的左侧车道上的车辆只能以“加塞”形式强行插入车队。一个车道上一百多辆车,只能挨个插进右侧车流,这也花费了不少等待时间。这也是早高峰短暂滞留的主要原因。

而第二个“变道点”位于西往东方向的五四华林路口、围挡区域南侧。因为此路口北往南方向斑马线变窄,加上二次过街信号灯还未完善,行人和非机动车抢道,造成机动车路口通行受阻。

华林路西往东机动车绿灯延长

记者昨日从鼓楼交巡警大队了解到,地铁树兜站围挡恢复后,路口将再次施行“二次过街”形式。昨晚开始,警方已经动工,将“二次过街”信号灯等设施设置完成。除此之外,为了减轻路口交通压力,警方也调整了路口信号灯分配:华林路西往东方向,机动车绿灯时长均延长5秒,“二次过街”路段行人信号灯依据具体通行情况,实现人工调节。

福州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围挡长达21个月,为了避免“堵车堵心”,您不妨绕行其他路段通行:湖东路—观风亭街—冶山路—鼓屏路—华林路;五四路—二环路—华屏路—华林路等。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