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9·8宣传片 亮相纽约时报广场
福州水质稳中有升
福州机场首次引进支线航空
全省宣传部长座谈会在榕召开 袁荣祥出席并讲话
我省严查网上非法售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9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机场首次引进支线航空
幸福航空9月6日将入驻,国产新舟60型飞机也将首度来榕,开通黄山、合肥航线,免收民航建设基金
 

N本报记者 杨阳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福州机场了解到,幸福航空将于9月6日入驻福州机场,开通福州—黄山—合肥航线,这是福州机场首次引进支线航空,搭乘该航线的乘客将免收民航建设基金,新航线初期将推出低至90元的特价。据悉,执飞该航线的飞机为国产新舟60型飞机,这也是该机型首度在福州机场执飞定期航线。

支线航空公司燃油税有优惠

记者了解到,福州—黄山—合肥航线,每周三班,周一、三、五起飞。

福州—黄山—合肥航线航班号为JR1551/2,该航班15:40从福州起飞,17:30抵达黄山,18:05从黄山起飞,19:15抵达合肥;次日11:30从合肥起飞,12:40抵达黄山,13:15从黄山起飞,15:05到达福州机场。

值得注意的是,幸福航空为福州机场首次引进的支线航空公司,根据国家对国产支线飞机的扶植产业政策,幸福航空所有航线均免收民航建设基金,燃油税也相对大机型航班有更多优惠,大大降低了旅客的出行成本。

幸福航空方面表示,在航线开通初期,将对新航班大力开展促销活动,福州往返合肥票价低至210元,福州往返黄山票价低至300元,黄山往返合肥票价更是低至90元。

新舟60飞机研发十多年

作为新航线开通的最大亮点之一,此次执飞福州—黄山—合肥航线的机型为国产新舟60型飞机,座位数共计52个。

记者了解到,新舟60飞机是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下属西安飞机工业(集团)公司在运-7短/中程运输机的基础上研制、生产的双涡轮螺旋桨发动机支线飞机。新舟60飞机研制于1988年立项,1998年5月适航试验型飞机取得了中国适航当局颁发的型号合格证,1999年被正式命名为“新舟60”。2000年6月中国民航适航部门批准新舟60飞机型号合格证。

据悉,该机型可承载52~60名旅客,航程2450公里,适宜支线航线的运营。此外,新舟60飞机价格为国外同类飞机的2/3,直接使用成本比国外同类飞机低10%~20%,年生产能力为15~20架。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