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新汽车南站完成主体建设
宗教场所收留的弃婴可落户
闽清格洋口河断面 水质不达标
闽清一饮用水源地 上月水质不达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9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汽车南站完成主体建设
预计2015年投用,五一路的旧南站将停用
新汽车南站效果图
 

N本报记者 李思玲 文/图

本报讯 福州新汽车客运南站驾乘公寓日前已经封顶,目前正在进行停车场的建设。昨日,记者获悉,随着驾乘公寓的封顶,新南站完成主体结构工程建设,预计2015年建成投入使用。

“这是给驾乘人员休息的。”昨日,记者来到位于火车南站东北侧的新汽车客运南站,相关负责人指着一座6层高的建筑物介绍,驾乘公寓现在已经封顶。目前旧汽车南站有来往全省各地的班线,新南站建成后,经过长途跋涉的驾乘人员可以在此休息。

记者看到,3层高的主站房和驾乘公寓紧紧挨着,位于这两座建筑前方的停车场正在紧张施工中。据介绍,新南站主站房已于上半年封顶,现在新南站主体结构工程建设全部完成。“明年工程将转入内部施工阶段。”上述负责人说,根据规划,2014年底,新南站将完成装修工作,2015年投用。据介绍,新汽车客运南站总投资2.165亿元,总占地面积100亩左右,约是旧南站占地面积的4倍,停车位269个(其中发车位56个),可同时容纳2000人候车。完工后,新南站将与火车南站共同组成福州铁路公路综合枢纽南站,客运班车将以去往周边县市为主。届时,位于五一路的旧南站将停止使用,五一路、六一路、国货路的交通拥堵状况将得到有效缓解。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