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莆田/民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公交站点迁移 站台仍“霸道”
小区围栏损坏 旁有2米深沟
小区集中地 却无公交途经
商家屡占公共车位 3个月未处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9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区集中地 却无公交途经
荔城区西洪路与下店路片区有多个小区,居民乘车不方便
 

N本报记者 李伟强

本报讯 “最近的公交站也很远,不提前20分钟上班肯定迟到。”日前,家住莆田荔城区下店路附近的居民向本报反映,下店路东段有多个商住楼小区和政府单位,但却没有公交车途经,距离最近的公交站也有600米,出行很不方便。为此,多位市民建议,延长、修改原有的公交线路或增设新的公交线路。

市民:多次建议无结果

据了解,下店路约1.5公里,虽然不是主要的交通道路,但沿路有学校、工厂、办公楼和多个住宅小区,随着小区入住率提高,人流量越来越大。

家住西洪路祥荣荔树湾小区的林先生介绍,从他居住的小区前往最近的公交站要走近十分钟,再加上公交车班次少,每天上班总要很早出门,不然就会迟到。“老人小孩出行更加不方便。”林先生说,家中老人因此很少外出。

“已经向部门反映过好几次,但都没有得到解决。”家住下店路陶园浅水湾的陈女士说,2012年就有不少市民向交通部门建议,在设置公交车路线时应考虑下店路东段居民的出行问题,后来又经过其他途径反映,都没有结果。

调查:公交站在1公里外

昨日,记者来到下店路,发现西洪街和下店路片区周围有陶园浅水湾、祥荣荔树湾、兴业华庭、天通泰、南郊安置房等多个小区,拱辰街道办事处、拱辰派出所等也在片区内。

距离片区较近的有两个站点,分别是位于延寿街的“东城1号站”和位于东圳路的“荔园小区后门站”。经粗略估算,天通泰小区的居民前往最近的公交站“东城1号站”要走约600米,到达“荔园小区后门站”则要约1.2公里。

对此,市民建议延长或调整途经公交车的路线,或者重新开通一条路线,以满足周边市民的出行需求。

部门:将尽快制订方案

据了解,2012年7月10日,莆田新增一条快速公交路线55路,由南郊社区开往广化寺,途经东城1号小区。今年,夜班53路车也途经该公交站。这两条线路的开通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南郊片区市民的出行需求,但都没有进入下店路东段。

莆田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员林先生说,该公司曾多次接到市民反映,但公交路线修改、延长和增设都要有充分的依据,调查评估后还要上报交通局审批,公示后才能调整。林先生表示,该公司已根据市民的反映和实地调查分析,将尽快制定合适方案,最大限度方便市民出行。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