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莆田/民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公交站点迁移 站台仍“霸道”
小区围栏损坏 旁有2米深沟
小区集中地 却无公交途经
商家屡占公共车位 3个月未处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9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商家屡占公共车位 3个月未处理
梅园路电信公交站旁的明华名店,在公共泊车位上摆着“禁止泊车”牌;负责收费管理的公司表示,将前往处理
明华名店在店门口的公共停车泊位上摆上﹃禁止停车﹄的牌子
 

N本报记者 陈晋 马俊杰 文/图

本报讯 梅园路施行停车收费后,沿街部分商家违规承租公共停车位,一些商家甚至私自在公共停车位摆上“禁止泊车”的指示牌,相关管理公司表示将前往处理。此外,备受市民关注的莆田市停车收费POS机目前已完成后台调试工作,预计下周投入使用。

公共停车泊位上摆着禁止停车牌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梅园路,看到电信公交站旁一家明华名店门口的公共停车泊位上,摆着一块“禁止泊车”的牌子,该泊位前后车位均停满了私家车。

店内一名女营业员告诉记者,这些停车位是店里承租下来为顾客准备的,负责收费的管理员同意在此摆放牌子。随后,记者咨询了附近一名收费人员,他告诉记者,这个泊位没人看管,也没有车辆停放在此,具体原因并不清楚。

记者了解到,明华名店因违规占用公共停车位,曾被本报两次曝光(详见6月14日P08版和6月21日P03版),如今近3个月过去了,为何该店依然可以在公共停车位上违规摆放禁止停车的牌子?

收费管理方:未同意商家摆牌

莆田市城建停车场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姚先生称,明华名店从梅园路停车收费之初,就开始霸占公共停车泊位,他们也多次要求负责梅园路收费的物业公司制止这种行为,但不见任何效果。

姚先生表示,荔城大道和梅园路实施停车收费后,已在梅园路实行停车收费包月的方式,市民每月只需缴纳400元。沿街一些商家趁此霸占车位,在停车泊位上摆放“禁止泊车”或“某某店专用车位”的牌子,不让其他私家车停靠。

梅园路收费管理为莆田市好安居物业公司负责,该公司负责停车收费的管理人任国琰称,公司并没有同意商家在停车位上摆放牌子,他们将前往处理。

停车收费POS机预计下周使用

昨日,记者从莆田市城建停车场管理有限公司获悉,停车收费POS机目前已完成后台调试工作,将于下周投用,首批60台POS机将率先在荔城大道和梅园路两主干道试行。据悉,该POS机可兼具刷卡和现金支付两种方式,市民可直接向收费人员购买泊车卡,到停车收费路段附近的移动营业厅充值缴费。

记者看到,该泊车卡为米黄色,正面印有妈祖图像,背面有使用须知。据悉,该泊车卡不仅能在荔城大道和梅园路使用,龙脊山、少年宫、诗山、凤凰山和司法局停车场也同样可以刷卡停车。

姚先生说,市民办卡时需缴纳10元的工本费,还可选择是否实名制。若不记名、不挂失,使用不当损坏或丢失,卡内余额将不予返还。若市民实名登记,须到移动营业厅办理,今后若丢失,可立即办理挂失手续,旧卡内余额也全部退还。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