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水上公园 要引活水除臭
我省骨干教师 贫困县支教可提薪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9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水上公园 要引活水除臭
上游浦东河、磨洋河,生态补水已进场施工,浦东河两岸景观道,力争年底完工
浦东河将引来活水冲刷,两旁还要建景观道
 

N本报记者 阙文龙 文/图

本报讯 臭了快10年,福州东区远洋路水上公园将要告别黑臭。昨日,记者从福州城建部门获悉,位于上游的浦东河、磨洋河生态补水工程现已进场施工,浦东河(福马路至水上公园)两侧正新建约1公里景观步行道,力争年底完工,涉及征用福建工程学院浦东校区、钱隆世家和金辉东景部分地块,现正在进一步协商。

铺2000米管道引活水冲刷内河

位于福州东区的水上公园,2003年就建成了,曾是许多市民的游玩好去处,但由于上游的浦东河、磨洋河来水少,一些河段污染没有根治,导致水上公园黑臭无法解决。

记者了解到,浦东河、磨洋河生态补水工程,将从凤坂河铺设一条长2000多米的管道,引水对浦东河、磨洋河进行冲污,改善东部水环境。这次施工将对凤坂河和浦东河、磨洋河之间铺设2000多米长的地下引水管道,管径长1.2米。在凤坂河起点建抽水泵站,以每秒3立方米的速度向浦东河、磨洋河引水。在浦东河和磨洋河之间还将设置节制闸。

另外,根据《福州市江北城区内河生态补水完善工程规划》,福州市将结合城外防洪规划,在闽侯浦口建设泵站,开挖补水隧道沿大腹山至八一水库,后由八一水库沿新店新城区外围山边自流至登云水库,再从城市内河上游开始补水,从魁岐隧洞直接排入闽江,实现东北部城区大部分内河的补水,计划明年动工建设。

浦东河要建1公里景观道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鼓山东区沃尔玛超市附近的浦东河,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景观木栈道的建设,部分人行道已建好,并种上了行道树。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东区浦东河景观改造提升项目,位于福马路至水上公园段,全长约1公里,将在浦东河两侧新建景观步行道。目前浦东河福马路至前屿路段长约300米,步行道和绿化建设快完工了。浦东河前屿路至水上公园约700米长的景观步行道因拆迁没有到位,迟迟无法进场施工。

该相关负责人说,这些地块,福州市规划局已批复了浦东河综合整治工程用地红线图,涉及征用福建工程学院浦东校区、钱隆世家和金辉东景部分地块。其中,福建工程学院浦东校区需要征用长240米、面积约3200平方米的地块作为景观步行道建设。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