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2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五星”校园 百人服务500多学生
小男孩怕上学 妈妈陪读一年
4岁男孩摔一跤不会说话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9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八中三江口校区昨办开学典礼,首届学生全住校
“五星”校园 百人服务500多学生

福州八中三江口校区外教上课轻松愉快
 

N本报记者 李建芳/文 林丹/图

本报讯 刚刚投入使用的福州八中三江口校区,昨天举行开学典礼,首届550多名学生正式入驻这所福州市规模最大、投资最多的普通高中。

据了解,该校园占地面积130亩,总投资5.5亿元,建筑面积为8.6万平方米。目前除两幢宿舍楼外,其余校园设施均已全部完工,每周五和周天开通接送班车往返于三江口校区和吉祥山校区。校园wifi覆盖,宿舍里有空调,教职员工100多人,服务500多名学生,堪称“五星级”校园。

晚上进宿舍楼一卡通点名

早晨6:20起床,6:20—6:50洗漱,整理内务,7:00之前必须刷卡离开宿舍,到食堂用早餐,12:45—13:30午休。晚上10点前,学生必须及时回到寝室,并在宿舍楼门口刷一卡通点名,学生回寝室后,就不能再外出了,各班生活委员点名将本班到位情况向生辅老师汇报。晚上10点半,宿舍熄灯就寝。

这就是福州八中三江口校区学生宿舍生活的一天安排。福州八中三江口校区位于福州仓山区城门镇,建成之初就定义为福州首家全封闭式教学的普通高中。9月开学以来,首届学生也都全部住校,周日傍晚到校,周五傍晚回家。八中三江口校区对学生宿舍内的卫生要求,几乎达到了半“军事化”的管理规范。副校长张龙麟说,这样的宿舍管理,可以培养孩子独立的一面。

党委书记兼任女生楼“楼长”

福州八中三江口校区成立了宿舍管理委员会,由一名校级领导、学校德育处、生活辅导老师、学生代表等组成,负责学生宿舍的管理和服务。

在女生宿舍楼,有一名特殊的“住校生”,就是福州八中党委书记黄丹青老师。而男生宿舍楼的楼长,则是福州八中办公室副主任、三江口校区高一年段段长胡万雄老师担任。两名“楼长”和学生一样,吃住都在学校。

据了解,福州八中三江口校区里将实现无线网络的全覆盖(教学楼除外),目前网络已经在建设当中。不过,为了保障学生正常的学习秩序,校园wifi将实行定时切断,在每天的下午4:40至晚上7:00、晚上9:30至10:20两个时间段里,学生可以在校园里实现无线上网,其他时段不能无线上网。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