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2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五星”校园 百人服务500多学生
小男孩怕上学 妈妈陪读一年
4岁男孩摔一跤不会说话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9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男孩怕上学 妈妈陪读一年
不少娃娃上学不适应,专家建议给孩子过渡期
 

N本报记者 李熙慧

本报讯 开学一个星期,还是有一些小朋友不适应。记者从福州多家医院以及心理门诊了解到,不少孩子的行为问题明显,专家建议提前给孩子过渡期。

有的怕上学 有的爱打人

去年一年福州的陈女士非常难熬,儿子上学,她不光送到校门口,还需要在校园内陪读。今年儿子7岁,开学上二年级了,还是这样。

福州儿童医院心理门诊的医生一问,原来阿洪3岁之前一直由祖父母带,3岁随着父母去外省生活,到6岁父母又带他回到福州,到二年级已经换第二所小学了。平时孩子在家里,家长几乎是要什么给什么。

“才上一个星期,老师就建议我们去医院查查,是不是有多动症。”昨日上午,家住福州的刘女士说,孩子在幼儿园内,每天非常不安分,会打其他小朋友,还会满教室乱跑,中午也不吃饭,自己把饭倒掉,大声尖叫。

经过医生检查之后,刘女士的孩子并没有多动症,智力发育也正常,详细了解得知,孩子在家经常打爷爷奶奶和父母亲,但是家长都没有及时制止。

家庭太溺爱孩子能力差

福州儿童医院心理门诊薛漳主任说,成长环境一直在变,这些都会给适应能力还处于“初级阶段”的儿童造成问题,而孩子在家里又受到宠爱,因此只知道不上学,逃避问题。而那个3岁半的幼儿园小朋友,也是因家庭溺爱引发了行为问题。

薛漳医生建议,最好提前给孩子过渡期适应学校环境。她说“家长也要告诉孩子,遇到困难不是一味地逃避”,家长也要理解孩子的处境,找找他们不开心的原因是什么。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