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2版:民生/街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构树结果满树红球 鸟儿欢喜车主无奈
麦螺味鲜美 食用要慎重
内河钓上胡子鱼 竟有半人高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9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构树结果满树红球 鸟儿欢喜车主无奈

鸟儿喜欢飞到这些有红果的树上
 

N栏目主持 苏燕梅 毛朝青

昨日下午,主持人在福州华林路的一家大院内,发现一群鸟儿围着一棵大树绕着圈。飞着飞着,鸟儿忽然停在树枝上,张开嘴,吞下一个个红彤彤的果实。待到饭饱意足,鸟儿们唱着歌儿离开了。

这棵树大约十来米高,树叶看上去像桑叶,却长着毛,树上的果实红彤彤的,看上去有点像草莓。

随后,主持人询问了园艺专家王先生。王先生表示,这是构树,属于桑科,生命力特别强,在福州随处可见。构树一般八九月结果,最初是一颗颗绿油油的小青果,成熟时变成橘红色。果实成熟了,最爱它们的可能是鸟儿。种子被鸟食用后,不易消化,又会随着小鸟“内急”就地排出,长成新的构树。

不过,虽然小鸟喜欢,不经意把车停在树下的司机却很无奈。家住岳峰小学附近的林先生就中了招。才在构树下停了一夜车,第二天车顶和前挡风玻璃边就落满了红色的果实,清理后车身上还有黏黏的印子。

王先生提醒,构树果实成熟后会大量掉落,有丰富的浆汁,砸在车上会沾上很多汁水,那就得去洗车了。现在正是构树果实成熟的时候,停车还真别停在构树下面。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