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车突然自燃 两公交车司机帮灭火
好心提醒丢钱却被当成骗子
福州厦坊溪水黑如墨
浙江货轮在长乐海域沉没
吸毒产生幻觉超市挥刀乱舞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9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车突然自燃 两公交车司机帮灭火
他们都是闽运公司303路的司机
小车在人行道旁自燃
帮忙救火的公交司机
 

N本报记者 侯希辰 黄启鹏 实习生 黄杰敏 文/图

本报讯 行驶中的小车突然自燃,两辆路过的公交车停下,司机拎着灭火器跑来将火扑灭。昨天上午10点左右,在福州江滨西大道与乌山西路交叉路口,不少行人目睹了这样温情的一幕。

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一辆小车停在路口,车前引擎盖上有烧过的痕迹,引擎里的线路也被烧毁,车身上覆盖着一层白色干粉灭火剂。

“当时就看到小车开着开着,车头突然冒烟起火。”现场有目击者告诉记者,小车急停后,司机手足无措,“刚好有两辆公交车路过,马上停下来。”目击者说,随后见到一名公交车司机拿着灭火器,另外一名公交车司机则拿着剪子,两人配合,很快将火扑灭,“他们真是好样的。”

“真亏他们,要不然,这车会烧光了。”在现场,记者找到了小车司机,他说发现小车自燃后,拿着车上的灭火器去灭火,却没想到灭火器坏了。这时,两位热心的公交车司机出现了,几分钟内把火扑灭,“正要谢谢他们,他们说得赶紧回去开车,不能耽误乘客时间。”

随后,记者几番查询,得知这两辆公交车都是闽运公交公司303线路,“当时开车的,一位是林锦飞师傅,一位是林振师傅。”当记者打通林锦飞师傅电话时,他说看到小车自燃后,就和车上乘客们商量,能否停车帮忙,得到了乘客们的同意,“我拿了灭火器。另外一名林师傅帮忙处理切断线路。”

感谢余先生拨打本报热线968111报料,奖励6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