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车突然自燃 两公交车司机帮灭火
好心提醒丢钱却被当成骗子
福州厦坊溪水黑如墨
浙江货轮在长乐海域沉没
吸毒产生幻觉超市挥刀乱舞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9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好心提醒丢钱却被当成骗子
依伯感慨,草木皆兵呀!
 

N本报记者 廖庆升

本报讯 昨日早上,家住福州晋安区福飞北路小康佳园的李依伯,看到前面的年轻人丢钱了,赶紧叫住对方,可人家却把他当成了骗子。说起这个遭遇,李依伯不停摇头。

当天早上,他准备到小区外的公交车站坐车,刚走到小区门口,就发现地上有张100元面额的钞票。他抬头观察了下,前方刚好有个小伙子在掏口袋,凭直觉,李依伯叫住对方,并把钱捡起来,准备还给他。

让人没想到的是,那位年轻人用鄙夷的眼神扫了李依伯一眼,然后说了一句让李依伯气血往上冒的话:“都一大把年纪了,还用捡到钱然后平分这样的老土手法骗人。”

虽然心里有点火,但李依伯想想,一大早的,也没必要和人吵架,“既然你不要这钱,我就当出门遇到好彩头,自己收起来用。”

不过,没过几分钟,那位年轻人找到还在等车的李依伯,嘴里不停地说不好意思。原来,年轻人到路边买早餐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真的丢钱了。

虽然心里还是有点气的,但看到年轻人的道歉还挺有诚意,李依伯就把钱还给对方。“虽然社会上是有骗子,但也没必要到草木皆兵的地步吧?”

感谢余先生拨打本报热线968111报料,奖励6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