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车突然自燃 两公交车司机帮灭火
好心提醒丢钱却被当成骗子
福州厦坊溪水黑如墨
浙江货轮在长乐海域沉没
吸毒产生幻觉超市挥刀乱舞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9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厦坊溪水黑如墨
因没设置市政污水管道,上游生活废水直接排入
厦坊溪已经变成了黑水溪
 

N本报记者 汤先增 毛朝青 文/图

本报讯 “太臭了!”昨日上午,福州市民林先生向本报968111反映,位于福州晋安区新店镇的厦坊溪长时间无人清理,溪水水质变得跟“墨水”一样,还散发出类似汽油味的恶臭。

接到反映后,记者在厦坊溪的磐石路和南平东路路口段看到,这里的溪水的确跟“墨水”一样黑,两侧驳岸边已堆积着厚厚的淤泥,有的淤泥堆积近百米长,还混杂着一些垃圾,并有一层薄薄的类似油污的东西漂浮在水面上,散发出一阵阵臭味。

记者沿着小溪一直往上游走,大约1公里长的溪水没有一处是清澈的,而有些地方沉积着不少枯枝、烂木头及生活垃圾。记者注意到,这些犹如墨汁的污水是从南平东路附近的上游流下,直入琴亭湖。

居住在三盛果岭小区的居民告诉记者,去年上半年,厦坊溪磐石路和南平东路路口段刚清淤整治完时,水质非常清澈,常有白鹭在溪畔起舞,可今年上半年开始,原本清澈的溪水就开始变得很浑浊了。附近居民张女士说,真让人痛心,这条溪成了名副其实的臭水沟。

“这已是个老问题了!”晋安区建设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厦坊溪的市政污水管道没有做,再加上上游有许多村庄,许多村民把生活废水排入内河,才会导致溪水变黑发臭的。该工作人员说,近期将会在厦坊溪中游段建设一个污水管网,直接将污水排入市政污水管网中,到时溪水就会变得清澈。而厦坊溪计划纳入2014年晋安区内河整治,目前,工作人员正在勘查中。

感谢林先生拨打本报热线968111报料,奖励5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