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家居/资讯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国庆新品发布暨大型订货会盛惠起航
坚持“不争之争” 方太成就高端厨电市场“九连冠”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9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持“不争之争” 方太成就高端厨电市场“九连冠”

 

摘要:根据中怡康的市场标准划分和市场数据监测,2012年在高端油烟机领域,方太占有率达到36.53%。今年1—6月份,方太在这一高端油烟机市场上的份额占比扩大至41.04%,领先第二名近1.5倍。从2004年到现在,方太已经连续9年稳居行业第一,成就了高端厨电领域的“九连冠”。

按照定位理论,任何领域要做就做到第一名才有意义。方太把这个领域聚焦在“高端厨电”,中怡康最新发布的2013上半年厨电行业监测报告显示,2013年1—6月方太高端油烟机市场份额占比高达41.04%,方太“独占鳌头”的优势正在日益扩大,开始占据半壁江山。从2004年到现在,方太已经连续9年稳居第一,高端市场占有率平均保持在40%左右,成就了高端厨电品牌的“九连冠”。

面对发展迅速但竞争激烈的厨电市场,方太董事长兼总裁茅忠群表示:“市场环境变幻莫测,方太提倡用‘不争之争’的思路去掌握发展的主动权。‘不争之争’是指通过不断发现、挖掘并满足消费者的新需求而寻求企业的发展,是超越竞争,是蓝海战略。相反,陷入激烈的市场营销竞争是红海战略。我们反对对消费者没有实际意义和价值的排名之争,概念之争。”

品牌专家认为,正是因为方太长期保持这种“超越竞争”的姿态,不跌入价格战、营销战“红海”,方太的品牌形象始终十分“清新”,不仅在厨电领域卓然不群,更成为中国制造企业创建高端品牌的一个典范。

笔者发现,通过专注地满足更高的消费需求,方太已经有能力在高端厨电领域构建新的高端标准:行业首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专利技术在行业内遥遥领先;科技方面方太高效静吸技术荣膺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设计方面方太坐拥21项国际设计大奖;品质与管理方面,方太是行业内首家荣获“全国质量奖”的企业;服务方面,方太独有的至诚服务蝉联“消费者最满意品牌”……

“技术创新、产品换代等能力的建设,这些只是方太打造高端产品的起点。除此之外,需要建立围绕用户使用体验的几个维度的‘高标准’,如产品设计水平、技术创新水平、市场价格体系以及优质服务,综合实现对用户潜在需求的挖掘,这样才能准确而客观地定义高端标准价值体系。”在方太集团副总裁、首席品牌运营官孙利明看来,方太以全面领先行业的技术、设计、质量和服务,赢得了更多中国家庭的选择,这才是方太连续9年在高端市场销量遥遥领先的真实原因!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