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车陷海滩 众游客帮脱险
屋顶浇菜 失足摔下4楼
电动车被偷 黑车市场内找回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10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车陷海滩 众游客帮脱险
昨日事发福州长乐北澳海边,当时正好涨潮
白色小车陷入海边沙滩(读者供图)
 

N本报记者 陈锟

本报讯 昨日,一辆小车行驶到长乐海滩边,后轮陷入沙坑。眼看着涨潮,海水已经漫过半个车轮,这时在附近游玩的乘客伸出援手,从海滩上捡来许多木材,及时把小车“救”了出来,避免其被海水淹没。

昨天下午3点半左右,周女士在长乐机场附近的北澳海边游玩,突然听见海边一阵喧哗。走近一看,原来是一辆白色小车陷入海边的沙坑。周女士说,小车车头朝海,距离海水仅仅几米距离,右后轮陷入沙坑里。无论车主怎么发动车辆,都只是溅起一堆泥沙,车身纹丝不动。

此时正值涨潮,眼看海水漫上沙滩,十几分钟后,车底下的沙滩就被海水没过。车主十分着急。

就在这时,在海边游玩的旅客自发来帮忙。一位小伙喊道,“快去拿点木材,增加车轮的摩擦力,车子才开得出来。”大伙立刻分散行动。不一会,车轮边就堆起十几根木材。几位小伙努力撬了十几分钟,小车终于移动,随后司机把车驾离海岸。

□小提示

车轮陷入泥坑这样自救

有近20年驾龄的老司机林先生说,如果车子深陷泥坑,千万别踩大油门,应该将油门缓缓踩下,以低速开出泥泞路段。

如果坑里有水,应设法将水除去,试着往泥坑里填石块、砖头、树枝等,可以增加车轮与地面的附着力,使汽车开出泥坑。

感谢周女士提供线索,奖励8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