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4版:城事/故事绘
3上一版  下一版4
 
情侣服务员的恶作剧
误把的哥当司机 醉酒老板不付钱
亮川籍驾照 满嘴却是福州话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10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亮川籍驾照 满嘴却是福州话
原来,这个加塞车主的驾照是捡的
捡到的驾驶证
 

N本报记者 吴臻 通讯员 城门综 文/图

本报讯 驾照上的户籍是四川省,却说着一口流利的福州长乐方言。

昨日上午9点多,福州仓山三环路车管所路口,车牌为闽ASX616的小车,在等红绿灯时加塞。城门派出所民警拦下车,要求出示驾驶证,司机却说忘带了。在民警的要求下,司机便开始频繁打电话求救。“驾驶证被我老婆放在包里,我刚才不知道。”司机从包里掏驾照。

民警发现,驾照的户籍地址是四川省南江县,便问:“户籍地在四川省,你怎么会说长乐方言?”司机答说,我从小就很有语言天赋,来福州工作几年,就会说福州话。见此,民警问其出生年月,他却半天答不上来。

事后,司机刘某坦承,驾照是他前一段时间在路上捡的,无意间发现肖某的照片和自己很像,便留下自用了。

现刘某因无证驾驶、使用他人机动车驾驶证、加塞车辆等违法行为,被罚1850元、治安拘留15日。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