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天下/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以房养老 亏本没商量
支持首套房贷款未出台停贷政策
北京现“抛房潮”?
报道温州楼市下跌 记者遭网络发帖追杀
网售药品 网店须自行配送
前三季住宅供地井喷 明年住房供应将增加
315.5亿国债今起发行
福布斯中国首富易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0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央行回应部分城市房贷紧张
支持首套房贷款未出台停贷政策

关柏成/漫画
 

N央视 新华

昨日,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发言人就当前我国货币信贷形势、银行体系流动性状况以及房地产信贷情况等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对于有媒体称,近期多家商业银行收紧房贷,央行表示,房贷政策方向没有改变,并未出台明确的个人房地产按揭贷款停贷政策。

房贷增长较快部分城市放贷延长

央行表示,从货币信贷政策角度,主要是继续贯彻落实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积极满足居民家庭首套自住购房的合理信贷需求,这个政策方向没有改变。各商业银行并未出台明确的个人房地产按揭贷款停贷政策。由于前三季度部分银行的个人住房贷款增长较快,9月以来,一些中小型银行在贷款结构方面有所调整,部分城市个人住房贷款的审批和发放时间有不同程度的延长。

下一步,央行将密切跟踪监测个人住房贷款市场变化情况,鼓励和引导金融机构进一步改进和完善住房金融服务,积极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建设和居民家庭首套自住购房需求。

此外,央行还表示,近期贷款增速相对较快,特别是在外贸顺差继续扩大,外汇大幅流入的情况下,货币信贷扩张的压力仍然较大,银行体系流动性增长有所加快。

稳妥推进存款利率市场化

对于下一步利率市场化改革的方向,央行表示,放开存款利率管制是利率市场化改革进程中最为关键、风险最大的阶段,需要根据各项基础条件的成熟程度分步实施、有序推进。将从银行间市场上发行同业存单入手,待条件成熟时发行面向企业及个人的大额存单,逐步扩大金融机构负债产品的市场化定价范围,稳妥、有序地推进存款利率市场化改革。

央行还表示,近几个月,我国经济出现稳中向好态势,下阶段,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为经济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创造稳定的金融环境和货币条件。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