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5版:财道/风向标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鼎白茶:实现不落地生产
市民体验抽查食品安全
存在严重违法违规建设 泉州清源山被责令限期整改
9月25日起 闽下调发电企业上网电价
厦深高铁即将开通 闽多个珠宝商跑到深圳办厂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0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存在严重违法违规建设 泉州清源山被责令限期整改

 

N本报记者 朱丽萍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我省旅游部门获悉,近日,福建清源山等7处风景名胜区,由于管理机构职能薄弱,难以实现统一有效管理,部分风景名胜区存在严重违法违规建设情况,被住房城乡建设部评定为不达标等级,受到通报批评,并被责令限期整改。

其余6处不达标景区分别是:辽宁大连海滨-旅顺口风景名胜区、湖北陆水风景名胜区、重庆缙云山风景名胜区、新疆博斯腾湖风景名胜区、贵州红枫湖风景名胜区和河北秦皇岛-北戴河风景名胜区。

泉州清源山风景名胜区于去年10月底正式升级国家5A级景区,而此次被通报批评,其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五个。

记者了解到,泉州清源山景区被指出管理体制不顺,管理机构职能薄弱,不能依法实施统一有效管理;泉三高速公路泉州支线和福厦高速铁路不依法履行重大建设项目选址报批手续;风景名胜区内部分建设项目不依法报经管理机构审核并履行有关报批手续;桃源水库施工对山体破坏较大,影响景观风貌;南安市辖区风景名胜区内的村落无规划控制,建设无序混乱。

泉州清源山风景区管委会相关人士称,目前景区已开始着手相关整改工作。为此,该管委会已召开两次专题会议,近期将制定出具体的整改方案。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