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7版:财道/风向标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买寿险 等一等可能更划算
28日起向莆铁路推新运行图
榕保障性安居工程 提前完成全年任务
经济评论家石述思 国内实体经济正遭遇生死劫
前三季度 我省城镇居民人均收入增9.5%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0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济评论家石述思 国内实体经济正遭遇生死劫

 

N本报记者 林可

本报讯 上周日下午,“西湖论金”高端投资理财峰会在榕举行,著名经济评论家石述思纵论宏观经济、楼市、股市、黄金等诸多热点。对于房价,他指出,短期内房价不可能下跌,李嘉诚抛内地物业,是去欧洲抄底,非内地房价下跌信号。

就宏观经济形势,石述思说,中国经济还处于困境中,处于“后8”时代,不过今年仍能完成GDP增速7.5%的目标。

“中国经济4年一周期,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后,各项改革会给经济注入活力,相信明年经济会向好。”石述思说。

石述思说,国内实体经济目前正在遭遇“生死劫”:西方国家再掀制造业浪潮、周边国家靠比较优势逐渐上位,国内企业转型动力不足,各方面因素交织在一起,让企业发展举步维艰。当前,企业面临的机遇在于国家启动的“新四化”建设:工业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和城镇化,而未来的掘金点就在文化产业、旅游休闲业、全媒体产业等。“这几块都很有潜力,希望大家多多关注!”石述思说。

判断国内楼市,石述思认为,短期内房价不可能下跌,支撑此判断的因素是,房价是稳定器,是金融的“稳定器”,如果房价大跌,金融会出事。“只要房产税不会全面推出,在3至5年内,房子仍是老百姓最好的投资标的,仍可以保值增值。”石述思说。

谈及A股,他认为股市还会出现全面走好的迹象,未来仍有不确定因素。论及黄金,他建议最好远离黄金,因为美国经济向好,美元会大幅走强。而他反而建议炒汇族,不妨多持有美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