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8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仓山43个旧小区换新装
柘荣经济开发区获批 纳入省级管理
冰牛奶直接喝 拉肚子好几天
新福州人歌手大赛 开始报名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10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仓山43个旧小区换新装
植绿地、安探头、装路灯……明年还将整治一批旧小区
整改后的小区清新休闲漂亮
 

N本报记者 李思玲

本报讯 植绿地、安探头、装路灯……福州仓山区24个存在乱搭盖、拉线混乱等问题的旧住宅小区已完成整治。昨日,记者获悉,还有19个小区正在进行安装监控系统等扫尾工作,这个月底也将整治完毕。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仓山区仓前街道人民公园小区,一群孩子正在崭新的健身器材上锻炼。两个月前,这里还是杂草丛生。据住户王依姆介绍,该小区建于1995年,大部分绿地是开发商用建筑垃圾填埋而成的,久而久之成了荒地。不仅难见绿色,小区还缺少健身休闲区域,缺乏停车位,安防设施薄弱,十分脏乱……

王依姆说,居民们想对小区进行改造,但无奈资金不足,小区有5栋楼300户居民,物业费每平方米仅0.3元,每个月临时管委会收到的物业费只有6000多元,只能维持日常开支。两个月前,仓山区开始整治,新装了15个探头、30多盏路灯,接下来将把下水道接入市政管网。

据仓山区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仓山区已改造了30个老旧小区,今年的整治涉及8个镇街的43个小区,共投入整治资金1735.82万元。目前,24个小区已完成整治,19个小区的整治已进入扫尾阶段。人民公园小区、洋洽小区等10个整治效果明显的小区被评为精品小区。

明年,仓山区将继续对上世纪90年代及以前建造的旧小区实施整治。目前,该区已摸排出符合上述条件的老旧小区30多个,预计投入整治资金超过1500万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