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8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仓山43个旧小区换新装
柘荣经济开发区获批 纳入省级管理
冰牛奶直接喝 拉肚子好几天
新福州人歌手大赛 开始报名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0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冰牛奶直接喝 拉肚子好几天

 

N本报记者 李熙慧 通讯员 范智斌

本报讯 秋天最后一个节气“霜降”刚过,昨日记者从福州多家医院了解到,最近感冒病人和胃肠疾病的患者明显增多,尤其是胃肠道患者。

前几天,家住仓山的小李赶着上班,直接从冰箱拿出牛奶和面包,到公司后匆匆吃掉就工作了。没过多久,她就感觉肚子阵痛,频繁上卫生间。同事询问后,告诉她这是冰箱病的症状,多喝点水就好了,她也没太在意。可接下来的几天,拉肚子的情况更严重了,而且还伴有恶心、呕吐、四肢无力的现象。小李来到福州四七六医院消化内科就诊。消化内科值班医生李茜琼对小李进行检查后,确诊她患上了急性胃肠炎,很可能是因为食用了从冰箱直接拿出来的食物,再加上最近天气转凉,身体抵抗力下降引发。小李治疗后,病情有所好转。

李医生告诉记者,现在处于夏秋季节混合阶段,昼夜温差大,人的抵抗力下降,胃肠疾病很容易复发或加重。患者如果秋季腹泻比较严重,出现了发烧、大便变黑的情况,最好尽快到医院进行检查,避免诱发阑尾炎、急性胃肠炎、胰腺炎等疾病。

□相关新闻

脑中安起搏器“激醒”帕金森患者

N本报记者 李熙慧 通讯员 吴志 高进喜

本报讯 今年55岁的老赵(化名),已被帕金森病困扰了7年。这些年,老赵需同时服用4种药物才能勉强行走。近日,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专家为老赵植入“脑起搏器”,让他重新走上工作岗位。昨日,老赵在医院接受复查,各项身体指标恢复正常。

“‘脑起搏器’技术即脑深部电刺激术,适用于晚期帕金森病和药物已失效或有严重的异动症的患者。”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郑兆聪副主任医师介绍,临床上,通过植入体内的脑起搏器,发放弱电脉冲,刺激脑内控制运动的相关神经核团,抑制了引发帕金森病症状的异常脑神经信号,使病人恢复自如活动和自理能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