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9版:财道/过日子·包打听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多位三星用户被“烧字库”
名字里有生僻字依姆医保碰壁?
微博代购相机交钱却拿不到货
高精尖“武器”让学生尖叫
才买没多久的小天鹅洗衣机 甩干功能失效
下月起福州旅游观光巴士 运营时间调整
316国道“黑点”路段 增设一爬坡车道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10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多位三星用户被“烧字库”
导致无法开机;三星就“字库门”道歉,承诺7款问题机型可延保
三星手机﹃字库﹄位置(央视截图)
 

N本报记者 杨阳

本报讯 日前,央视曝光三星Note和S系列手机存在“字库门”设计缺陷,机主维修费用高昂维权困难。23日晚,三星公司发布声明正式向中国消费者道歉,承诺7款问题机型将延长一年保修期。昨天,福州多位消费者向三星提出维修字库要求。

手机变“砖头”维修费上千

福州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他购买的三星S3手机,用了不久后,就出现手机无法开机的问题。后来咨询了多位懂技术的朋友才知道,这样的故障在三星S3手机中比较多发,属于“烧字库”。

所谓烧字库,就是手机内置存储器eMMC芯片(em-beddedMultiMediaCard,行话称“字库”)因突然断电而被“击穿”,造成无法使用,而据了解,现阶段没有什么可以预防字库门的办法。发生故障后,手机就无法正常开机,连接电脑也没有任何反应,也就变成大家俗称的“砖头”机了。

陈先生告诉记者,后来他加入了一个机主维权QQ群,才发现这个问题并不罕见,不少三星用户都有这样的问题。而他到福州的多家三星授权维修点维修,部分维修点给出的报价高达1200元。

维修点同病相怜者不少

就在陈先生为手机“烧字库”烦恼的同时,央视做了一期《绕不开的字库门》报道。23日晚间,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发出声明,对报道中提到的7款手机S3(I939,I9300/CM16,I9308/M16)、Note2(N719/M16, N7100/CM16,N7102/CM16,N7108/CM16),只要发生了“烧字库”现象,将进行免费修理,对已经产生的维修费用进行退款,如是2012年11月30日以前生产的产品,均延长一年保修期。

昨天,陈先生来到三星福州授权维修点,发现等待维修的用户中,有七八个人都是遇到字库的问题。

不过,对于三星用户频繁遭遇“烧字库”的问题,一位技术工程师告诉记者,用户一些不好的习惯也会促使手机被“烧字库”的风险加大,比如全天开机、一有空就充电等,建议消费者在使用手机时要保持良好习惯,以免发生故障也影响自己的生活。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