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9版:财道/过日子·包打听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多位三星用户被“烧字库”
名字里有生僻字依姆医保碰壁?
微博代购相机交钱却拿不到货
高精尖“武器”让学生尖叫
才买没多久的小天鹅洗衣机 甩干功能失效
下月起福州旅游观光巴士 运营时间调整
316国道“黑点”路段 增设一爬坡车道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0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名字里有生僻字依姆医保碰壁?
部门:生僻字不影响办理,如之前有记录,报身份证号码即可
 

N本报记者 张志宏

本报讯 南平的饶细亻女(nú)依姆在福州定居,前几天,她想把医保从南平转到福州,却因为姓名中“亻女”这个生僻字惹了麻烦。

市民:转移医保屡碰壁一度想改名

据饶依姆的侄儿徐先生介绍,饶依姆是南平光泽人,六十几岁了,目前退休长住在福州,户口也已迁至福州。她想将医保从南平迁到福州来,可是却被南平市医保中心的工作人员告知,因为“亻女”字用电脑无法打出来,所以无法办理。

徐先生说,饶依姆后来也有打电话询问,收到的答复也是一样的。徐先生告诉记者,他自己试过用五笔输入法,先输入“WTH”将“亻”打出来,然后再输入“VVV”将“女”打出来,把两个字放在WORD里调一下字符间距就可以了。

为了将医保转到福州来,饶依姆还一度想把自己名字中的“亻女”改成“女”。可是派出所的民警告诉她,需要提供很多份证明,其中有一份是单位招工证明,但她已经退休多年,原来单位早已倒闭了,只好作罢。

部门:生僻字不影响医保转移办理

记者使用多种输入法,确实打不出“亻女”这个字。是否因为电脑无法录入,而导致饶依姆无法办理医保相关手续呢?

昨日下午,记者带着疑问拨打了南平市医保中心业务科的电话,其工作人员否认了这种情况。她说,姓名里有无生僻字对医保转移的办理是不影响的,不存在姓名里有生僻字就无法办理医保转移的情况。

对于饶依姆的情况,她说,可能是老人家年纪大了,沟通之中有些误解。饶依姆之前在南平市区有参保,系统内会有记录,只需要将自己的身份证号码告诉工作人员即可,若无其他问题,一般都可以办理。

饶依姆知道后非常高兴,她说,下周一就从福州赶到南平去办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