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7版:财道/风向标
3上一版  下一版4
 
闽快递业连续9月比增70%
我省10万普查员将入户调查
两大洋快餐 近日开打价格战
6闽企上榜中国民营500强
三五互联龚少晖欲再套现近3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10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闽快递业连续9月比增70%
今年“双11”快件量或超去年一倍
建隆/漫画
 

N本报记者 王烽

本报讯 连续9个月比增幅度逾70%,福建快递业的一骑绝尘令人惊艳。今年前三季度,我省规模以上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达2.9462亿件,增长72.7%,快递收入累计达42.5752亿元,比增42%。同比上述两项指标排名,我省皆位居全国第6位,次于广东、浙江、江苏、上海、北京。这是记者从国家邮政局近日通报的1—9月邮政行业运行情况中获悉的。记者注意到,该局2012年7月起公布各省情况以来,我省快递业业务量已连续15个月增长逾60%,今年以来的增幅更是均超70%。快递业业务量、快递收入这两项指标数据是以发货地为准。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快递业务集中特征明显,前十五位城市占比超过六成,从各省情况看,浙江省有4个,广东省有3个,江苏省和福建省各2个。据悉,我省快递企业的业务量70%以上为网购快件。根据通报,快递业务量前50位城市中,我省泉州、福州、厦门、莆田分列第12、第14、第24、第43位;快递业务收入前50位城市中,我省泉州、厦门、福州、莆田分列第15、第17、第19、第42位。

值得关注的还有,今年“双11”已进入倒计时。据阿里巴巴方面预测,今年“双11”期间,全网将产生4亿单快件,淘宝网(含天猫)的销售额至少能突破300亿元,远超去年的191亿元。包括申通、韵达、中通等在内的福州多家快递高层则对记者表示,今年“双11”峰值快件将有望超过去年一倍。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