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公交站将后移 让道给车辆通行
车厢里的插座都分布在哪?
工人作业时不慎摔进硫酸池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10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交站将后移 让道给车辆通行
市民还建议延长斗门高架桥上桥处白实线,并增设摄像头,防止车辆随意加塞;警方表示会慎重考虑建议,现场勘查
许多要从斗门高架桥下左拐的车辆,频频占用直行道和非机动车道加塞(箭头指示处)
 

N见习记者 陈恭璋 本报记者 包华 文/图

本报讯 福州北二环路斗门高架桥附近路段,是大量小车、客车通往福州火车站、汽车北站的必经之路,车辆必须在高架桥下左拐,才能到达车站。每逢早晚高峰期,该路段由西往东方向异常拥堵(详见本报10月1日A02版)。

但是,有市民发现,同是这条路,由东往西方向车道却鲜有的拥堵,这是为何?市民称,高架桥旁的电建二公司公交车站设置不合理,停靠的公交车占去大半车道。本该走右车道左拐往火车站方向的车辆不断加塞,占了直行道和公交站后的非机动车道,加剧堵情。

上班路长堵不衰 市民“潜伏”查堵因

市民王先生,每天开车上班都要经过斗门高架桥附近,长期的拥堵让他十分头疼。王先生希望能解决问题,因此连续几天“潜伏”在该路段,仔细观察路面情况。王先生发现,拥堵最严重的地方,在电建二公司公交车站附近。

王先生说,这个公交车站的位置有问题,“由西往东方向有四车道,两车道上斗门高架桥,而要去汽车北站和火车站的车辆,必须走右侧的两车道,在高架桥下左拐。但公交车站直接设在上桥处附近,公交车一进站停靠,就要占去一个车道,通往火车站的两车道,仅剩一条车道。”

许多车辆要左拐往火车站方向,本该走右车道,但却频频加塞,占了直行道和公交车站后的非机动车道,不仅加剧堵情,还影响高架桥的通行。

公交站位置不合理 成添堵“祸首”

记者观察发现,高峰期,由于前路被堵,大部分车主都不会选择老实“排队”,而是想办法加塞。记者注意到,车辆加塞主要有两种方式,一是右拐进入公交车站后的非机动车道,绕过公交车站后,从车龙右侧加塞;二是开到直行道上继续前进,在上桥处突然右拐弯,从车龙左侧加塞行驶到桥下车道。

昨日下午3点半,记者在现场看到,电建二公司公交车站共有17趟公交在此停靠,下高速的长途大客车,也均由此路段驶往汽车北站。不少车从公交车站后的非机动车道绕行,市民要穿过车流才能到公交车站,十分危险。

下午4点半,一辆车牌为粤BD1605的大客车,索性直接停靠在公交车站上下客,足足占道十几分钟。

□解决办法

后移公交站 延长白实线 增设摄像头

采访中,多位市民认为,要解决该路段的堵情,至少要做两件事:一是将公交车站后移,腾出位置给车辆通行;二是延长高架桥上桥处的白实线,并增设摄像头,防止车辆随意加塞。

昨日下午,记者采访了福州城市客运场站运营有限公司,站台管理部工作人员说,目前,他们已在着手后移这个公交车站,因向后移动必将占用非机动车道,因此他们还在与交警、市政沟通处理此事。

对于修改道路标线、增设摄像头的建议,福州警方表示,他们会慎重考虑市民建议,派人到场勘查,确定改善方案。

感谢市民王先生提供线索,奖励10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