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公交站将后移 让道给车辆通行
车厢里的插座都分布在哪?
工人作业时不慎摔进硫酸池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0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空调火车将提供手机电脑充电”追踪
车厢里的插座都分布在哪?
软卧:每个包间都有插座;硬卧:走廊上有三个插座;硬座:只有乘务室有一个插座
硬卧车厢走廊上的3个插座,就设在小方桌底下
 

N本报记者 江方方 黄启鹏 文/图

本报讯 2014年春运起,铁路总公司将对空调车电源插座通电,首次向乘客开放,到时候,刷微博、聊微信、看电影就不用担心没电了(详见10月28日A18版)。

昨日,记者从南昌铁路局了解到,此次开放的是AC220V交流插座,仅限手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电动剃须刀、移动充电器等一类小电器充电,不支持电磁炉等大功率电器,不少网友“坐火车吃火锅”的美好愿望落空了。

据介绍,一个多月来,福州始发往北京、上海的空调列车,插座已经正式开放给乘客使用了,其他线路的列车正在进行这项工作,预计今年12月就可以全部开放。

昨天下午,记者在一列从福州开往北京的空调车上看到,技术人员正在做最后的安全测试,每个电源插座总共有五个孔,两孔电插头和三孔电插头均可使用。硬卧的插座就设在走廊的桌子下,离铺位也不过半米多距离,十分方便。

南昌铁路局福州运用车间副主任吴少萍告诉记者,目前,没空调的“绿皮车”大部分已退役,而空调车,即大家通常所称的“红皮车”上,软卧车厢每个包房均有一个电源插座,包房外的走廊还有三个。而每节硬卧车厢则有五个插座,走廊有三个,乘务员室有一个,洗脸池旁也有一个。

不过,硬座车厢的插座就很少了,只有乘务员室里有一个,乘客座位区没有。

吴少萍说,开放插座给乘客使用,是考虑到乘客在乘车时有充电需要,“这是第一次向乘客开放,之前出于设计因素和安全考虑,插座并未通电,也未用于民用。”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