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公交站将后移 让道给车辆通行
车厢里的插座都分布在哪?
工人作业时不慎摔进硫酸池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3年10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人作业时不慎摔进硫酸池
事发漳州;池深1.2米,硫酸浓度不明,工人全身多处被灼伤,眼睛伤情严重
 

N本报记者 苏禹成

本报讯 前日17点许,漳州市龙文区一家具厂工人石先生,不慎跌入工厂的硫酸池中。尽管工友及时发现,并紧急用水冲洗,但石先生还是全身多处被灼伤,其中脸部、眼睛伤情较重。尤其是眼睛,因冲洗不当,硫酸灼伤了眼角膜。

当晚,石先生被紧急送到解放军第175医院救治。据该院眼科中心游主任介绍,目前,石先生伤情基本得到控制,但要恢复视力,还需较长时间。

石先生来自江西,约四五十岁。事发时,他将生产的椅子半成品放入硫酸池中浸泡除锈,没站稳,一头扎进了硫酸池中。

据石先生称,硫酸池深约1.2米,主要用于除锈,至于硫酸的浓度,他自己也不太清楚。摔进硫酸池后,他本能地立刻爬了上来,工友们也赶来帮忙,用清水冲洗,但因为他眼睛刺痛,无法睁开,清水没有冲洗到他的眼球。

昨日,记者在医院看到了石先生,他的脸部大面积被烧伤,眼睛无法睁开。

医生告诉记者,石先生入院时,角膜被灼伤,结膜下出血。医生说,被硫酸等化学物质灼伤,用清水冲洗是正确的做法,因为清水能稀释、冲走硫酸,但因为没冲洗到眼睛,所以石先生伤情比较严重,“如果石先生当时能把脸浸在水中,睁眼或扒开眼睑冲洗,可以大大减轻伤害。”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