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天下
3上一版  下一版4
 
24省市公布前三季度城镇居民收入 上海最高福建第七
季建业案波及曾任职地 扬州政府国企三女性协助调查
北京试点房产证“加密”
282.5亿国债今起发行
农科院专家回应转基因主粮质疑“某些国家已大面积商业化”
民警枪击米粉店女老板 一尸两命
“土豪”买家资金链出问题 温州法院淘宝拍卖房产
廖少华曾感慨 送礼者无孔不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10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4省市公布前三季度城镇居民收入 上海最高福建第七

至少14地人均可支配收入跑输GDP
前三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前十名
 

N中新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0月29日,全国已有24个省(区、市)公布了前三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其中,上海以32786元排名榜首,福建以23354元排名第七。

福建居民收入超过全国水平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城镇居民人均总收入22068元。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169元,同比名义增长9.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8%。

根据各省(区、市)公布的数据,记者统计发现,上海、北京、浙江、广东、江苏、天津、福建、山东这8个地区的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了全国水平。

在这24个地区中,上海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最高,达32786元,是目前唯一突破3万元大关的地区;北京排第二,为29626元;浙江位列第三,为29108元;青海排在末位,仅为13430.97元。

14地区收入增速跑输GDP增速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7.7%,而前三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速为6.8%,城镇居民收入实际增速跑输了GDP增速。

在这24个省(区、市)中,江苏、天津等至少14个省(区、市)的前三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跑输了当地同期GDP增速。

从各地居民收入的增速来看,在这24个地区中,青海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最高,达11.5%,其次是新疆,增速为11.1%,第三位是天津,增速达10.6%。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