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天下
3上一版  下一版4
 
24省市公布前三季度城镇居民收入 上海最高福建第七
季建业案波及曾任职地 扬州政府国企三女性协助调查
北京试点房产证“加密”
282.5亿国债今起发行
农科院专家回应转基因主粮质疑“某些国家已大面积商业化”
民警枪击米粉店女老板 一尸两命
“土豪”买家资金链出问题 温州法院淘宝拍卖房产
廖少华曾感慨 送礼者无孔不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0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试点房产证“加密”
密码输错3次,房本“锁死”
 

11月1日起,北京市住建委推出的房产证“加密”服务将在海淀区试点运行,房屋所有权人可以为自己的房屋所有权证增设密码,通过这把“安全锁”来保护财产安全。

据介绍,今后房屋所有权人或其委托人,持加密房屋所有权证申请办理房屋登记业务时,需输入正确密码后,登记部门才予以受理。

如登记申请人连续三次输入登记密码错误,则该登记密码直接失效,该房屋所有权证自动锁死,不能办理后续业务,并向房屋所有权人的手机发送提醒短信。

据了解,此举主要是为了防止不法分子冒充房屋所有权人,或通过伪造证照等手段,出售或抵押房屋,给房屋所有权人造成直接损失。 (新华 中新)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