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安徽 领导慰问老人照片是PS的
国务院:以法治方式推进社会救助
部分群众住房困难 政府须补好位
中央将遴选百名潜力人才 冲击诺贝尔奖
新快报记者陈永洲被批捕
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不得领取报酬
国信办主任鲁炜:主流网站要做到“八个带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0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不得领取报酬
中组部还规定,领导干部的兼职不得超过1个
 

N据新华社电

本报讯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组织部发出通知,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任职)问题的意见》。

《意见》规定,现职和不担任现职但未办理退(离)休手续的党政领导干部不得在企业兼职(任职)。对辞去公职或者退(离)休的党政领导干部到企业兼职(任职)必须从严掌握、从严把关,确因工作需要到企业兼职(任职)的,应当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严格审批。辞去公职或者退(离)休后三年内,不得到本人原任职务管辖的地区和业务范围内的企业兼职(任职)。

《意见》提出,凡按规定经批准在企业兼职的党政领导干部,不得在企业领取薪酬、奖金、津贴等报酬,不得获取股权和其他额外利益;兼职不得超过1个;所兼任职务实行任期制的,任期届满拟连任必须重新审批或备案,连任不超过两届;兼职的任职年龄界限为70周岁。党政领导干部不得“两头占”,不能既保留公务员身份及相关待遇,又在企业领取报酬。

《意见》强调,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期间的履职情况、是否取酬、职务消费和报销有关工作费用等,应每年年底以书面形式如实报告单位组织。《意见》要求,要限期对党政领导干部违规在企业兼职(任职)进行清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