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5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车停在建马路 咋还挨罚单
空调置人窗下水表被切断
撞亡摩托男集装箱车逃逸
沿停车场指示牌走 竟闯禁行
水嘴新标准明年实施九牧厨卫领先行动
称公司提供便民服务 离职员工骗宽带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0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水嘴新标准明年实施九牧厨卫领先行动

 

N沈雪燕

怎样的水龙头是健康安全的?饮用水水龙头的金属析出

标准应该是多少?水龙头国家新标准将给出正解。日前,国家建筑材料工业建筑五金水暖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副主任史红卫在福建透露《陶瓷片密封水嘴》新标准的最新进展。据了解,此新标准已经定稿并上报国家相关部门审批,将于明年实施,目前像九牧这样的行业领军企业

已开始提前布局生产线。

据史红卫介绍,目前使用的《陶瓷片密封水嘴》是GB18145-2003,部分技术要求及内容已经不能适应行业的发展,为确保标准的先进性,保护消费者利益,推动行业的升级,2009年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提出对该标准进行修订的申请,并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立项。她说,近年来消费者对水龙头的安全环保日渐重视,有关部门召集各方研讨,形成了新的水龙头国标修改方

案,其中铅析出量指标上与美国相同,即每升水铅析出量不超过5微克。目前日本、法国标准是每升不超过50微克,德国和澳洲是每升不超过10微克。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新标准中对不锈钢水龙头中含有的猛、铬等重金属也提出了明确要求,检测重金属范围扩大到17种。

对于新标准,一些卫浴品牌已经开始行动。九牧等行业龙头已经完全停产“第一代”水龙头,转而生产符合新国标的

“第二代”水龙头产品。据悉,健康厨卫专家九牧早在两年前就一直在着力发展健康饮用水系统,即将上市的第三代健康饮用水龙头以硅黄铜为原料取代普通黄铜,其与饮用水接触的水龙头过水表面区域铅含量加权平均值不超过0.15%(低于美国无铅法案的0.25%,新国标18145无此指标),堪称最严格的健康龙头标准。此产品也在十月份全面上市。

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孝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

表示,水龙头新国标的出台有助于行业洗牌,这对公司来说是好事。“谁能够推出消费者信赖的健康饮用水龙头,将有更多的机会甩开对手。”

业界专家亦表示,新标准出台将会带来水龙头产品的升级,更加严格的强制性标准会促使企业更注重从原材料到成品质量监管,并且各项指标的制定势必对企业的创新和技术能力提出更高要求,促使企业进行创新研发,从而带动整个行业的进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