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1版: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劫的”乌龙
一场神秘车祸 驾驶员“消失”了
“路虎女”醉驾 反锁厕所躲抽血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11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劫的”乌龙
新手的哥:我看他掏东西,以为遇上抢劫,立马停车逃跑 醉驾乘客:的哥突然跑了,我迷糊中,就自己开出租车回家了
 

N本报记者 赵杨 鼓东综

本报讯 当的哥才两个月,常听前辈说“的士被劫”的往事,福州这名新的哥颇为警惕。昨日凌晨,新的哥的车上来一个醉酒且人高马大的乘客,新的哥余光瞥见乘客似乎在掏什么,以为遇到劫匪了,立马弃车报警。结果,乘客不明就里,直接开着的士回家了。

“我的出租车被人抢了!”昨日零时10分许,的哥郑先生报警,紧张地说,“刚才一个乘客掏出东西要抢劫,幸亏我反应机敏逃了,不过车被抢走了。”

“抢车”的地点在二环路好世界路口。问到的士车牌号、逃跑方向等特征后,洪山派出所的巡逻车一路追击,最终在梁厝路将的士逼停。见被包围,“抢车”的男子一脸疑惑地走了出来,经吹气检测,男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达96mg/100ml,为醉酒驾驶。

这名醉酒司机姓陈,今年39岁,是一名大型汽车的司机。他说,10月30日晚上11点多,和朋友聚餐完打车回家,走了一半,的哥莫名其妙停车跑了。陈某说,当时自己也迷糊了,看到的哥跑了,没人开车,但自己又急着回家,就自己跑到驾驶座把的士开走了。

不过,的哥郑先生说,陈某人高马大,还满身酒气,自己开出租车才2个月,很害怕会被抢劫。郑先生无意间瞥见陈某把手伸到后面,好像要掏什么东西,郑先生平时常听老的哥们说如何应对夜间抢劫,越想越害怕,于是瞄准机会,弃车而逃。

调查清楚事实后,民警对陈某做醉驾处理,并对郑某进行简单教育。

编者按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这本该是常识,却总有人熟视无睹。2013 年公安部颁发了号称“史上最严”的交通法规,加重对酒驾的处罚。可即便如此,还是有人抱着侥幸心理,拿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跟死神“赌一把”。这次仅仅是车开不稳或车毁人无恙,下次呢?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