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7版:莆田专刊/房产
3上一版  下一版4
 
碧桂园入莆 首选仙游市场
□莆田楼市·购房问答
入口处设屏风丰富房间装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3年11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碧桂园入莆 首选仙游市场
市民很期待,业内人士希望借此提高整个市场品质
仙游县目前已有不少高品质楼盘
 

N本报记者 洪德木 文/图

核心提示

近日,记者了 解到,全国性品牌房企碧桂园企业已经确定进驻莆田,其开发的首站为仙游县。不过,由于楼盘工作都还处于前期的准备阶段,不方便透露更多细节。其他房企的工作人员表示,遇到过碧桂园企业的工作人员到他们楼盘做市场调研,这也佐证了这一消息。

对于外来大房企的进驻,仙游不少房企表示,这必然会带来市场竞争,但同时也会提高市场的楼盘品质,而仙游的需求量很大,自身楼盘不担心受影响。

市民:期待品牌房企进驻

作为全国知名的房地产企业,因其“高速度、精品质、低成本”的核心竞争力,在发展之初,就精确锁定二三线城市的楼盘开发,其城镇化、郊区化大盘模式迅速提高了企业的发展速度,同时也降低了当地居民的生活成本,因此,在每个进驻的城市都受到市民热捧。在仙游县,不少市民表示,希望有品牌房地产开发商进入家乡开发。

“虽说本地开发商开发的楼盘也不错,但还是希望等一等,看看碧桂园楼盘的价格会不会比较低。”榜头镇市民林女士表示,由于快结婚了,自己和未婚夫在筹备买房子的事情,但看了不少的楼盘,都不太满意,“因为不在城里上班,镇里能买的房子也不是很多,不知道碧桂园到时会建在哪里,合适的话就买,大品牌的开发商应该不错。”在采访中,不少像林女士这样的市民表示,希望住大房企的房子,看起来也有面子。

房企:各有优势不怕竞争

“碧桂园是全国性的品牌大房企,但本地房企也有本地优势。”楼盘项目位于仙游县的锦福上城工作人员陈女士表示,品牌开发商有自身独有的营销模式,但也要建立在精确的区域分析基础上,这些都需要专业人员以及对本地市场有充分的了解才能做到。而本地房企最大的竞争优势则在于此,而且比外来房企更了解本地的消费者心理,“对于外来品牌房企的竞争,本地企业还是有信心做得更好的”。

对于是否会抢夺本地开发商的市场份额,君隆财富天下工作人员郑先生表示,仙游的消费者市场很大,而碧桂园企业也只能在一个区域开发,作为地域性质非常明显的房地产行业,买房者的要求除了价格外,位置还是最重要的。因此,碧桂园或许会分走一部分的“蛋糕”,但“蛋糕”那么大,不可能把所有消费者都“带走”,“自从碧桂园工作人员市调后,我们在营销方式上做了很大改变,已经取得了不小的成果”。

影响:或将提高市场品质

大部分业内人士对于碧桂园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们认为,这或将在一定程度上把整个市场的品质提高到另一个层次。“碧桂园强调的是‘精品质’,他们会以‘制定质量标准,进行质量巡检考核,树立样板工程’等方式进行产品开发,这对本地房企是一个很不错的学习机会。”业内人士张先生分析,就像是万达进入莆田市场开发一样,他们的营销速度以及开发进度确实是本地开发商需要学习的地方。

“当然,以仙游目前的楼盘品质来看,已经有不少开发商做得越来越专业了,不少消费者因此更愿意掏钱买房。”

张先生表示,品牌大房企的进驻对于整个市场是一个利好,其本身就有其突出的优点,对于好的企业应该持着欢迎的态度,并向他们学习,这样才会把整个市场做大做好。

 
下一篇4  
 
   
   
   
关闭